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新乡学院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方案
2020-10-04 09:04   审核人:

一、工作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收官之年,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收官之年,教育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教育统计制度落地和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高质量统计保障。通过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全面系统地掌握学校各类数据,如实反映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为学校编制发展规划、科学决策、高效管理提供真实数据资料。

二、基本原则

(一)责任到人原则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负责人为本次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数据管理负责人具体把关,本单位专职统计员负责本次统计工作,确保统计准确,按要求准时提交。

(二)数据真实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各项数据必须真实、客观、可靠,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

三、数据统计任务分工及相关说明

(一)数据统计任务分工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涉及的内容,发展规划处做好指标说明,并将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分解到各相关单位(见附件1),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如实填报后报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处完成数据录入、汇总、校验、报表生成与上报工作。

(二)指标、填表说明

本次统计数据的区间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统计时点为2020年9月1日。

各单位根据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的数据填报工作。对于较上一年度上下浮动超过10%的数据,需进行解释说明。

填报数据涉及到的指标解释、需要填报的空白表格等相关纸质材料随文件一同发送至各单位,各项材料电子版请在学校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

四、工作进度安排

(一)10月4日18:00前将统计报表填报工作任务分配至相关单位。

(二)10月4日~10月20日,各相关单位根据工作分工内容采集数据,完成纸质数据填报工作。

(三)10月20日12:00前,各相关单位报表填报工作人员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数据报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图书馆楼1030房间),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xxyfzghc@126.com。

(四)10月21日~28日,发展规划处进行系统录入、数据汇总、审查及校验。

(五)10月29日~10月30日,发展规划处打印报表,上报校领导审阅核准。

(六)10月31日,发展规划处将统计报表报省教育厅,完成学校的数据填报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数据管理工作人员要按照数据填报分工情况,认真组织本单位的数据填报工作。同时,单位负责人要对本部门填报的数据负责,对数据报表内容要进行严格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字盖章后方可上报。

(二)实行“谁填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如果数据核查发现问题,对学校产生负面影响的要实施追责。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完成相关工作任务,采集的原始数据自行保留,备份存档。

(三)上报的所有数据均要有佐证材料,佐证材料自备原件,以备核查。

对有关数据统计的具体问题,请咨询发展规划处。

联系人:陈俊

联系方式:3682177

联系地址: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图书馆楼1030房间)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 河南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发展规划处-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