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新乡学院接受省教育厅2021年示范校建设绩效考评
2021-10-29 09:26   审核人:

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安排,10月27日下午,以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王生交为组长,周口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全教授、许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国玺教授、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向丽教授、黄淮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韩占兵教授为成员的示范校绩效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2021年度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绩效考评。

考评汇报会在图书馆大楼一楼小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兴友、杨士斌、高炜、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夏新颜、宋伟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24个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新颜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致欢迎辞。学校获批示范校以来,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示范校建设规划》,持续深化“新新相融、开放协同”办学思想和“一个统领、六个相统一”特色发展模式,瞄准目标,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示范校建设工作。此次专家组到校考评指导,既是对学校示范校推进情况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

组长王生交就本次考评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示范校建设情况年度考评工作是教育厅提升示范校建设效益和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考评,要进一步强化对示范校实施过程的管理,实现以评促建、优胜劣汰,充分发挥示范校工作的导向性和引领作用。

校长刘兴友以“新新相融 开放协同 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从顶层设计、制度先行,夯实示范校建设基础;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深入贯彻;依核建群,以链成群,进一步深化对接产业链的专业集群建设;科教融合、校地协同,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突破;引培并重、优化结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提升;多方筹措、优化资源,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新新相融、开放协同,办学影响力持续提升等八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1年度示范校建设情况。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谋划和2022年示范校建设的重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新乡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新乡学院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同力同行,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大好局面已经形成,成绩凸显。全校师生员工将团结一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思政课程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大楼、分析测试中心、过滤膜微缩实训平台、智能起重实训基地、电动汽车试验检测中心、创新创业工程训练中心、3D打印产业学院等。考评组专家还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我校示范校建设情况。

这次示范校建设年度考评,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型步伐,扎实推进示范校建设各项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 河南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发展规划处-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