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2020-12-13 15:05 孙晓丛  审核人:

    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大楼90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新颜主持。

    夏新颜宣读了《关于成立新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爱莲阐释《新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作了说明。

    刘兴友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发展的愿景,是指导学校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更是学校资源配置的指挥棒,是引导全体新院人一步步努力的路线图,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就作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充分调研,群策群力,凝聚共识,编制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体现学校党委集体智慧、反映全体师生意志的规划方案。二是认真总结,深入评估分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通过总结剖析,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阶段及特征,找准发展的突破点、切入点,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解决核心问题,做好学校近中远期发展目标的衔接和统一。三是突出重点,科学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任务,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发展目标,发挥优势,树品牌、亮特色,建立科学的规划指标体系。四是加强领导,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学院、科研平台主要领导要亲自担任组长,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

    夏新颜总结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我校党代会提出的要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着河南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遴选和建设、力争获批硕士授予单位的系列艰巨任务和挑战。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必须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牢记目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必须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遵循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规律,抓牢核心要素,科学合理的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凝练并实践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乡学院模式,必须上下同欲、激流勇进、奋力前行,共同推进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快速提升。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师生思想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于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 河南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发展规划处-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