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与培训会议
2020-10-06 15:54   审核人:

10月4日,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与培训会议。副校长夏新颜出席并主持会议,承担数据采集和上报任务的23个单位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爱莲传达了2020年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通知精神,就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进度安排和任务分工进行了简要说明。发展规划科科长陈俊就数据填报工作的任务分工、填报流程、填报说明、指标解释、指标变化和注意事项等对统计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副校长夏新颜对做好2020年学校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是学校教育运行的基础数据,是学校做出教育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教育主管部门核定高校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直接影响学校的招生计划、重大项目申报、审核评估工作和学校声誉等。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求涉及填报工作的部门和统计人员要站在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的高度做好填报工作,摸清家底、优化资源、挖掘数据,坚决不能出现瞒报漏报情况。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为统计数据质量监测第一责任人,统计人员为具体责任人,要层层传导责任,逐级压实职责,确保统计工作程序规范、数据可靠、精细准确。三是要认真学习政策,高基报表相对固定,但又处于动态调整中,相关单位和统计人员要精准吃透指标要求,把握数据指标内涵和新变化,建立台账,保证数据真实可靠可查阅,高质量完成数据的采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 河南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发展规划处-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