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校领导应邀参加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2019-05-21 15:36   审核人:


5月17-18日,副校长吴中带领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金玉应邀参加了在驻马店市举行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来自国内外的8个政府机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及社会组织机构的负责人、校长、代表和专家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劳动•实践•创造——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采用“1+N+1”模式,开设1个主论坛,6个专题分论坛和1堂公开课。共有19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6场对话会,26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讲话,原教育部部长鲁昕、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等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地方转型院校的新使命》《人工智能促进教育形态变革》《加快提升工程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的主场报告。参会各方还签订了一批产教融合合作协议,推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创新共同体建设方案”等一批重要实验项目。

会议于18日上午闭幕,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闭幕式。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闭幕式上作了主旨讲话,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了总结讲话。孙尧副部长指出,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希望,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的出台,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也提供了新的政策支持和引导措施。新时代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对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和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育领域应该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使人才培养工作不断上层次、上水平、上高度。陈锋主任回顾了过去五届论坛的丰硕成果,随着职教二十条及产教融合系列文件的发布,应用型高校转型、产教融合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进一步坚定了建设应用型高校的目标信心。并希望今后的论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转型发展,进一步发挥应有的作用。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由教育部举办,河南省人民政府、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自2014年开始,每年春天在驻马店市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我校每年都派校领导率队参加并作发言,对于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吸收成功的办学经验,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我校在全省乃至于全国的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 河南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发展规划处-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