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务专栏>>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学重要讲​话,促改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2 11:43   审核人: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学重要讲话,促改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1日下午3点半,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重要讲话,促改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处和审计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爱莲主持本次会议。

朱爱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并同师生代表座谈。

重视美育,走进美术学院。对于美育工作、美术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此次清华之行,首先来到美术学院,再次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的高度重视。“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把美的教育和传续作为民族发展的重要基石,正是总书记的初衷。

聚焦创新,考察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和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勇于创新创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总书记强调,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高校肩负着神圣的使命。

关注体育,走进西体育馆。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了培养国家未来的栋梁,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青少年健身运动的普及发展,鼓励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面对体育馆内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在总书记心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备素质。

立德树人,与师生代表座谈。对于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要”: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寄语青年十六个字——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朱爱莲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全体教职员工切身感悟到:总书记的讲话,蕴含殷殷嘱托、切切勉励,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积极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好本职工作,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 河南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发展规划处-豫ICP备09001218号